自學游泳

自從國中打籃球連續扭到腳踝四次,以及有一回在與同學的追逐之中從三公尺多的平台上躍下而嚴重扭傷後,我就停止接觸所有球類運動以及慢跑。 因為我的左腳經歷過這些摧殘後實在無法再承受激烈的追逐跑跳,當然要上場硬幹也是可以。不過我這個人比較怕死,也不想把自己的腳搞廢,但是沒運動身體機能真的會變得很弱,新陳代謝也變差,加上高中時組了一台電腦,常常坐在電腦前,整個氣就很弱。後來覺得真的不能再這樣廢下去,就跑去買了一台自行車,花了台幣九千,馬的,騎不到一個月,就整台連鎖帶車被偷,還是在自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要調VHS cassette抓小偷時管理公司竟然回覆他們忘了錄影,整個莊笑維,難不成管理費是在繳假的,之後我也沒再買新車。

但是,運動強身健體的目標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游泳便成為我當時最佳的選項,後來就常常跑游泳池,那時候什麼狗爬都不會,只是在玩水,之後就常憋氣躲在水裡看人家游,觀摩他的姿勢然後在岸邊先自己打水,學會打水前進後,就開始配合手部的運動,用捷泳(自由式)前進,不過當時很多動作還不太正確,連換氣都有問題,一直上了大學選了游泳課後才被老師糾正改進,屁了這麼多。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自學影片啦,現在YoutubeExpertVillage上面一堆教學影片,這個叫做JimmyDShea的作者拍了一系列:捷,仰,蛙,蝶 的教學影片。根據他的自介,他是駐防於日本的美國海軍,看起來像是美日混血兒。anyway, 真相如下~


Freestyle Stroke:




Breaststroke:




Butterfly Stroke:




Swimming Drills:



0 Response to "自學游泳"